這趟旅程是相當即興的。四月下旬至五月上旬。主題︰櫻花。


準備工作除了留意櫻花情報、天氣預測、交通時間表等基本資訊外,還刻意多加留意其他Blogger的遊照,來製定行程。放在觀網的照片,都在最合時的季節、天氣、時間和專業的器材來拍的,來呈現每個景點的風味。但作為一名旅客,不可能到訪每個景點都是當地的right timing。所以Blogger的照片更能真實的反映某時刻的當地風貌,若Blogger的旅遊時節跟你的相若,參考價值更高。就這樣,反覆修改行程…


那麼觀網就不用看嗎?非也。行程落實後,觀網的取景角度、時間便很有參考價值。因為今趟旅遊重點放在弘前公園賞櫻,青森的觀網除了每日更新櫻花情報外,也有表明照片的拍攝時間,大多是早上七時二十分至八時前拍的,這也說明了最佳到訪弘前公園為早上,因為大部分景物是順光的。


而且多看了觀網的專業照片,再比較Blogger的遊照,便不難發現兩者差別的徵結。一般人都以為專業照都是靠後期修圖,往往忽略拍攝最基本的元素︰光線和焦距的運用來突顯主題、拍攝動態物的快門運用、修正測光的EV補償…重重複複參考的結論是為了某個景點,我需要一支長焦距的鏡頭,Nikon 55-200mm II ED VR正是最佳之選,鏡身輕;作為入門鏡兼生產已有十年的它,價錢更是跌至近乎友情價…


出發前的大致行程如下︰

日期 行程 住宿
4月24日  -- 仙台
4月25日 八戶公園、美食中心、十和田市 十和田市
4月26日 弘前公園 弘前
4月27日 芦野公園 十二湖
4月28日 十二湖 鰺澤
4月29日 松前公園 函館
4月30日 五稜郭公園、函館公園 札幌
5月1日 小樽、札幌 札幌
5月2日  -- 蒲田
5月3日 昭和記念公園 蒲田
5月4日 新宿 蒲田
5月5日 新宿  --

最後是買一張JR Pass,根據以上的行程,東日本﹒南北海道自選6日是最適合的選擇,海外買能省1000日元。

arrow
arrow

    maggiey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