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月29日﹒晴

 

原先行程︰松前公園

最終行程︰五稜郭公園、函館公園

 

今日便要離開青森縣前往位於函館的的松前公園,原本要乘撘早上7時半的火車,並在木古內乘撘1.5小時的巴士。但飯店的早飯時段在七時才開始,若要乘撘飯店07:10的接駁車,飯店可給你安排幾個外帶的飯糰作早點()。昨夜的再三思量是改變初衷﹐首先在十多日的旅程本應很輕鬆,但旅程來到中段幾乎是每天都是早上五時多六時就要起床﹔而且花錢住在那麼好的飯店,享受不了自助早點多伐不來!

 

改變計劃後是乘撘飯店08:30的接駁車,乘撘早上9時的火車,倒計時間便需要早上七時起床,好讓我有足夠時間享受早點﹔餐後還要泡海景的露天風呂,昨夜來時太晚看不清,我可是登專為這個而來,絕不能錯過!

 

一切暫時都很順利︰享受了自助早點,也泡了露天風呂,景觀是一級棒!交通也很順利。

 

火車將於12:44到逹木古內,我沒有預先再查看往松前公園下一班次的巴士。下火車後,很順利找到巴士站,但下一班居然是14:15出發,加上1.5小時車程,即是下午4時才可以開始今日的行程﹔松前公園出發的尾班車則由18:00開出,實際觀光時間只得2小時。

 

有了這些資訊,我便決定再改變行程:把兩天在函館的行程對換,即是今天會到五稜郭公園、函館公園﹐明天才到訪松前公園。五稜郭公園和函館公園在櫻花期間會延長開園時間至晚上,而且函館市內交通也營運到晚上11時。對行程安排靈活得多。

 

下一班往函館的火車是14:24出發,於是我便大約有一個小時在木古內這個中轉站用膳。木古內有兩間食肆﹐一間是意大利式,以意大利麵或薄餅為主﹔另一間是輕食店,以拉麵,可口小吃(炸著餅、炸著條、炸牛肉餅等)或冰淇淋以主。正值午飯時間,無論那裏用膳都得排隊等候,但拉麵才400日元一碗,而且可買兩、三個小吃作餸,於是想也不想就選了輕食店。除此之外,中轉站內有一間泡芙店、北海道手信店、行李寄存,還有水/茶給遊客免費提供﹐真是窩心到極。

 

由於時間關係,更多木古內的資訊將於明天的介紹中補充。

 

從木古內往函館,須在新函館北斗轉車。雖然如些,車程僅需四十分鐘,方便得很。到了新函館北斗,還有工作人員舉牌示意到那個月台轉車。在前往函館的列車上,因會途經五稜郭站,又有廣播提醒遊客要前往五稜郭公園,應在函館下車,再轉乘市區電車。

 

青森跟函舘自助旅遊配套最大分別是,青森縣對櫻花很重視,觀網上幾乎每天都會更新櫻花情報,遊客很易事前根據這些資料安排行程,但實質的交通配套,無論是交通工具指示的清晰度或火車/巴士的接駁時間都有待改善﹔函館的觀網不會統一更新各區的櫻花資訊,遊客需多費點功夫來計劃行程﹔但實質前來時的體驗很好,所有的設施提示都安排得很清楚穩妥,旅客不易出岔子。

 

上個月才到訪過函館的我,對函館的市況還很熟悉。下車後,到旅客資訊中心確認一下關園時間,再到火車站附近的飯店check in,便出發到五稜郭公園。

 

五稜郭公園的地標 — 五稜郭塔

DSC_0420s.JPG

 

DSC_0450s.JPG

 

公園內的櫻花還不到五分開,否則這是一幅多美的畫!

DSC_0426s.JPG

 

但細看櫻花還是很美

DSC_0422s.JPG

 

人們也很樂在其中

DSC_0438s.JPG

 

DSC_0444s.JPG

 

DSC_0459s.JPG

 

DSC_0464s.JPG

 

因櫻花未滿開,今日不會到訪五稜郭塔(註︰上個月上塔的費用是840日元,今次已漲價到900日元 )。建議想購買櫻花紀念品的朋友,千萬不要錯過五稜郭塔的商店!櫻花圖案的化妝袋一個售價為648日元,在灣區(Bay Area),同一大小售價是1600日元以上!

 

IMG_0899s.JPG

 

這個櫻花熊上月已買了,售價不到2000日元﹔同一大小,灣區的售價是3200日元以上,區別只是腳板沒有繡字和頸上戴上了頸項。

DSC_1398s.JPG

 

另外,這個MILKISSIMO GELATO冰淇淋也是不能錯過。其實很多地方都有,如札幌、灣區、五稜郭塔。反正每次看見都必吃。

推介度︰10分(10滿分)

評語︰很多款式﹐最推介開心果和 ARANCIA ROSSA(血橙)。

IMG_0898s.JPG

 

離開五稜郭公園到函館公園,乘坐往「谷地頭」市電,在「青町柳」下車。看過五稜郭公園的開花狀況,已不對函館公園抱任何期望。到園後,花期只能用「剛開」來容易。公園雖很大,偏偏有櫻花樹的地方都有攤檔,就算櫻花滿開要欣賞也不容易!天色有點暗,加上公園的景色…真是連拍攝一張照片的起勁也沒有。

 

就這樣很快便完成了今日的行程。剛好到傍晚的時分,又是用膳的時候。上次已到訪過很多函館最推介的美食,現在還未想重訪,所以到灣區覓食,那裡有很多選擇。

乘市電到「十字街」下車。灣區最主要包括金森倉庫一帶的美食商店。曾於不同時段到訪這裡,覺得一天中還是黃昏時最漂亮,在紅磚上薄薄鋪了一層金光,又有光和影的對比,就算新手上路也是零難度。

DSC_1570s.JPG

 

IMG_0696s.JPG

 

就算快要吃飯也一定要來Snaffle's。在小樽必吃的是LeTAO,在函館必吃的是Snaffle's;這個草莓味芝士蛋糕(函館限定)比起LeTAO的Fromage Double更有過之而無不及!

IMG_0697s.JPG

 

晚飯︰Hakodate Beer Hall

推介度︰7.5分(10滿分)

評語︰西餐為主。食物的質素也不錯,但在函館真的有很多比它道地的推介。環境氣氛則很棒。

IMG_0900s.JPG

 

IMG_0901s.JPG

 

總結一下,由於五稜郭公園的櫻花未滿開,而我很偏愛這個以星型為主的公園,所以往後定必擠一擠時間再重訪這個景點﹔至於函館公園,在地型上很難跟弘前公園、五稜郭公園相比,也就沒有再重訪的必要。

arrow
arrow

    maggiey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